Wednesday, December 25, 2019

圣诞节快乐,来看刚步入社会的我逼逼阿

我又在圣诞节冒出来写个总结
先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节日过得开心吗🎉
礼物收的满意吗🎁
吃的东西卡路里高吗🥘🍺

在平安夜也就是昨天,跟房东和她女儿还有她女儿朋友吃了顿火锅大概20多块/人头
对于一个少吃多餐的人来说,吃火锅真的不划算,但是我就是很喜欢吃火锅那种热闹的气氛
其实人聚在一起就是热闹,并不是只有吃火锅才热闹
但是几堆人聚在一起就不是热闹了,是吵闹

逼逼开始
踏入了社会,钱是自己挣的
我不知道你们会不会这样,但我就是会在想
如果有一天,我到了一点储蓄都没有的那种地步,等于零,什么都没有,车啊房啊都没有,我要怎么办?
尤其在看了《山茶花开时》,母亲因为没经济能力抚养女儿而把女儿送到孤儿院了,如果我像那名母亲一样一无所有,我该怎么办?
每次想到这个,我心会慌,手心会冒汗

为了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我每个星期都在规划
多少钱要付这个那个,伙食费多少,护肤品多少,总之每一刻都在控制自己
你说,这样的生活能有多开心?
每次想买东西都要经过好几番的思考,连需要的东西都在思考
但是!
自从看了一段视频,是袁咏仪对包文婧说:“想买就买!又不是买一个房子,只是买一双鞋而已!”
我就开始肆无忌惮地,需要的?买!想吃的?买!可爱的?买!买!买!!
这种才是生活,快乐的生活啊
然后这三个星期吃的“比较健康”,比较丰富
结果银行里面的钱输出是真的够力
心里默默的:“想买就买个逼逼,都是经济能力高的人才能有的做法”
所以要为自己的为所欲为附上责任,从此快乐的小王,比之前不开心的小王更不开心了
但是呢
节日还是要过的,怎么可以宅在家里
所以出去超市逛了一个小时多,买了这些来”过节“
总比没有好咯,这些是在我平常的购物车里面看不到的东西
明天开始,继续省。。

然而有一位朋友天天喊穷
可是IG就一直不断的在更新
每次的更新都是在不同的地方次着不同的好料,喝着不同的奶茶
我的疑问就来了,你是有做兼职吗?睡后收入什么的?
你说的穷跟我理解的穷,是不是同一个穷字?

然后我再想想,我到底哪里跟别人不一样?
一抬头看到钥匙,这个问题就解决了
我也不想再多说,每次一到没钱然后看到钥匙我就只能呵
所以在这里补一下,我不是穷,我只是经济能力有限

这一年,学会了崩溃,崩溃了过后再站起来
第一次的崩溃,是交通问题,为了解决交通的问题,出现了家人经济困难的问题
第二次的崩溃,是工作遇到了难题,不知道怎么解决,想要逃避
第三次的崩溃,也是因为工作,不想要逃避,逼着自己想出办法
不知道是不是犯太岁的原因,很多事情都踩了屎一样倒霉
比如付钱买了服务,却并没有被服务,对方还说不是不退款只是因为赌博赌输了现在此刻没钱退款的事情
卧槽,无情
生活既然要对你下手,何必客气?对不对?

当然从这一次次的崩溃里站了出来,再往回想一次,其实都是生活要让你更进一步
人生是没有事事顺利的,必须遇到难题,才会成长
这句是并没有把我胖揍的生活教会我的(我瘦着呢

你们看看我,不开心的事情记得那么清楚
是因为开心的事情太多了我记不了
偶尔把这些事情拿出来想想,自虐?
并不是,是看到自己为了这些鸡毛蒜皮操了心,接着解决了问题后迎接美好,然后一直不断地再重复
所以我现在还在这里跟你们逼逼

愿世间美好与我们环环相扣。
逼逼结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