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7, 2017

芝士塔(爆浆哦!)

こんにちは!
这次来分享食谱了!
想说这个长假不可能什么都没做,所以就做了芝士塔!
来说说我的Inspiration,阿就来自老姐啊
某一天的夜晚老姐突然来电说有芝士塔可以吃哦
吃了过后就念念不忘,是姐姐的朋友做的,所以是买不到的呢
是真的买不到啊,没有Hokkaido cheese tart分店是原因之一 
竟然买不到我就自个儿来*卷起袖子*,芝士塔

分享食谱之前先来张成品照



很有成就感欸!

好吧不废话,食谱如下👇👇:

Serve 15,我用的模是直径6.5cm的
塔皮材料:
无盐牛油 Unsalted Butter 80g
糖(我用普通的白糖)Sugar 20g
低筋面粉Low Protein Flour 125g
蛋(我用Grade B的)Egg 1颗 **打散哦

芝士馅料:
忌廉芝士 Cream Cheese  250g
无盐牛油 Unsalted Butter 25g
纯优格 Plain Yogurt 100g
糖 Sugar 30g
蛋 Egg 1颗(蛋黄和蛋白分开)
香草精 Vanilla Extract ½ tsp(可选择不放)

A)我们先准备芝士馅料
1)忌廉芝士、无盐牛油、纯优格和糖全放入一个耐热的碗,隔水加热。
2)完全变液体后,把碗移开火候,边搅拌边加入蛋白。
3)加入香草精,搅拌均匀。(我没加,因为闻到香草精整个会很反胃)
4)再隔水加热,把混合好的芝士馅料加热至更浓稠一点点。
5)待凉后,放入冰箱,等2小时。

B)现在准备塔皮
1)无盐牛油和糖一起搅拌。
2)加入低筋面粉,这时候用手搓吧,但尽量不要搓太久,怕起筋。
3)加入打散了的鸡蛋💬💬这里我的蛋并没有加完,因为怕面团太"湿"💬💬
4)用保鲜膜包起来,压平,放入冰箱,等待½小时。
5)在等待的这½小时,为你的模具抹上牛油,并撒上面粉,这样烘烤的时候比较容易脱膜哦
6)把塔皮面团分成15份,搓圆,放在模具上,我来个自己的懒人法,把另外一个模具叠在上面,压下去,边缘就慢慢做修整。
***这是金元宝吗?
我有wacom可是我真的很懒拿出来画欸***
7)塔皮底部刺小孔,放入冰箱½小时。
8)从冰箱拿出来后,放入预热的烤箱,中层,上下火,180°C,20分钟。
9)烤好后,马上脱模,待凉后,放入冰箱。
10)这时候芝士馅料应该足够2小时了,搅拌一下,装入挤花袋,剪个小洞,挤在塔皮内。
这里有个小撇步,不要像卡通的粪便那样挤哦>>💩💩💩。只需把挤花袋固定在塔皮中间,挤入芝士馅料,就会美美哒。
11)刷上蛋黄,放入预热的烤箱,中上层,上火,220°C,5-8分钟(这个要根据你们的烤箱了哦,还有个人的审美观了,我个人觉得芝士塔的表面焦焦的会比较香)。
12)叮了过后不要急着把芝士塔拿出来,让它们在里面等个10分钟后,微微的打开烤箱的门(用布夹住),等个10分钟后,芝士塔就可以出炉啦~!
当然你也可以忽略step 12,直接把它们都放出来,爆浆效果会比较赞



大家一起来尝试芝士塔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